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与“科学研究基金(本科生)”2022项目结项评审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与“科学研究基金(本科生)”2022项目结项评审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3-01-28

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和《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本科生)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按照项目运行工作总体安排,现拟对2022年批准立项的国家级、市级、校级三个级别的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下称大创项目)和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下称科研基金项目)进行结项评审。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结项要求

1. 结项申请表。各项目负责人登录http://jiaowu.ruc.edu.cn/(教务处主页)→点击“学生”→点击“科研实践”→点击“文件下载”→大创项目负责人点击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附件下载http://jiaowu.ruc.edu.cn/xsym/kysjxs/wjxzky/55757033c881411495770418f8580f9f.htm附件4:项目结题申请表/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负责人点击“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附件下载”(http://jiaowu.ruc.edu.cn/xsym/kysjxs/wjxzky/f28beb777ae94a979774e60a841e472b.htm 附件5:科学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结项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完成后与结项报告同时提交。

“指导教师评语”一栏由指导教师对项目运行及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并签字确认。

2、结项材料提交。

本次大创/科研基金项目结项材料以纸质版和电子版文档形式提交。材料内容包括结项申请表、结项报告(正文10000字左右,附录及其他附件不计入正文字数统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现场照片原图5张(附照片文字说明)三部分,同时如果有依托项目研究公开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报告、试验成果也可以作为结项支撑材料提交。

结项材料纸质版的装订顺序是结项申请表+结项报告+现场照片(附上照片文字说明),正反面打印,简装,提交6份至本学院/系/书院教务办公室,由学院/系/书院教务老师收齐审核后统一提交给教务处实践科,崇德东楼610室。

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学院/系/书院教务邮箱,压缩包命名规则为:2022大创项目/科研基金项目+学院+负责人姓名+负责人手机号+项目名称(限项目名称前6个汉字),然后由学院/系/书院收齐审核后,发送至实践科邮箱。

学院/系/书院提交结项材料时间: 2023年3月6日―3月10日。

二、学术审查

教务处将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各项目组提交的大创项目和科研基金项目结项报告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文字复制比原则上不得超过20%。检测结果将作为结项评审提供参考。

三、评审方式

教务处组织对项目结项材料按照人文、经济、管理、法政与社会、理工五个学科部类进行评审。如果疫情防控条件允许,本年度大创项目结项评审暂定采取现场答辩形式进行,科研基金项目结项采取通讯评审形式开展。具体评审事宜,将在2022大创基金群里通知。

四、评审结果

大创项目和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凡“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取消相关政策支持。

五、延期结项

延期结项项目团队应与指导教师积极沟通,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可适当调整项目研究方案和内容,并确定项目计划完成时间。教务处将依据项目延期情况另行组织结项评审。

项目结项相关问题,请与院系或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联系人:刘老师 任老师

电 话:62511357

E-mail:jwc.sjk@ruc.edu.cn

教务处  

2023128

学生 教师 校友 访客